English

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城市大庆擂响二次创业战鼓
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许知春、王忠一) 元月一日,大庆人在当年石油大会战的现场——会战大街,又擂响了二次创业的战鼓。隆隆的鼓声,抒发着大庆人发扬大庆精神、铁人精神,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城市的雄心壮志。

在繁华的会战大街上,2000面大鼓“龙”形摆开,主席台上由20面大鼓组成了主鼓队,其中有一面直径2.5米的“鼓王”。走过40年辉煌之路的大庆人,新千年伊始就有不凡之举,擂鼓走进新千年,数万人冒着严寒加入了这激动人心的活动中。

上午10点10分,“新时期铁人”王启民发出擂鼓进军令,大庆市、大庆石油管理局的领导和劳动模范、标兵及数千名擂鼓手同时抡起鼓捶儿,霎时鼓声大作,犹如惊雷震天撼地。与此同时2000羽信鸽、2000只彩色气球冲向高空,21门礼炮和20个爆竹彩带热烈燃放,秧歌队起舞助兴,一条21米长的“巨龙”欢腾起舞。整个会战大街如同“赛鼓场”,置身其中令人热血沸腾。

大庆市委书记刘海生兴奋地说,2000年是大庆建设高科技现代化城市的一个新起点,我们搞的这项活动,选在2000年第一天,又选在了当年一次创业起步的地方,意义是深远的。在这里擂响二次创业的战鼓,将极大地激发全市人民走向未来,开拓进取的热情和信心。我们有信心再创辉煌,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